重庆南温泉景区

发布日期:2014-09-23  作者:中国公园协会
  位于巴南区长江之南花溪河畔群山之中,处于巴县山脉和涂山山脉的交汇处,离市区18千米。群山蜿蜒,峰峦叠翠。由山、水、林、瀑、洞、泉和名人古迹、传说等景观构成的绮丽景色,使南温泉格外诱人。它有十二胜景:南塘温泳、虎啸悬流、弓桥泛月、五湖占雨、滟预归舟、峭壁飞泉、三峡奔雷、仙女幽岩、小塘水滑、建文遗迹、石洞探奇、花溪垂钓,由国民政府主席林森亲笔书名。 南塘温泳,即南温泉的浴室和泳池。最初发现于明代,原是一露天热水泥塘。现建为园林式建筑群,浴室有110间。游泳池有室外大池、室内池、儿童池各一个。
  主要景点有:南塘温泳、花溪垂钓、虎啸悬流、峭壁飞泉、五湖占雨、三峡奔雷、滟滪归舟、仙女幽岩、小塘水滑、建文遗址、石洞探奇、弓桥泛月等景点。于一九九二年成立的重庆赏石馆,展出我国二十多个省、市、自治区所产的五十四类石种一千余件。南温泉公园常年举办的春季花文化展和金秋桂花展,也颇具规模和特色。